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1

108年海洋委員會暑期海洋體驗營|徜young北海、海巡carry遊活動開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喚起青年學子對於生態保育認識與支持,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以「徜young北海、海巡carry遊」為主題,舉辦第三屆海洋體驗營活動,藉由體驗彭佳嶼及龜山島在地風情及獨有生態,培養海洋環境維護意識,建立親海、愛海之觀念,並使其從實際親身遊歷中獲取書中無法給予的經驗,今年首度開放高中職學生參加,培養其對於海洋之情感與知識,並向下扎根。
本活動第一梯次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基隆市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協助下,於79日至11日辦理完畢,參加學員合計15員,本次行程除搭乘海巡艇體驗北方三島海域風光與海巡特色外,更登上「彭佳嶼」及「龜山島」一窺我國重要北方島嶼的神秘面紗,並夜宿離島,可惜的是第一天因為海象不佳無法成功登上「彭佳嶼」欣賞美麗星空,並啟動預備行程,參觀「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野柳地質公園」及「UAV無人機區隊」,第二天在體驗救生救難裝備操作後,前往宜蘭幸運登上龜山島欣賞龜島八景並夜宿龜山島,第三日清晨學員們成功登上龜山島401高地創下龜島賞日出的壯舉,大家興奮不已,更能深度體驗海巡離島生活。
過程中學員均感受到海巡核心任務的存在價值,亦對海巡同仁深感敬佩,北部分署特別頒發參與學員「巡航登島證明書」,不但為這難得的活動留下見證,希望能推廣海洋教育,喚醒國人珍惜海洋愛護資源。此外,也讓民眾更加瞭解海巡工作與任務,並共同關心海洋議題,親近海洋,永續發展,世代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