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5

我國參加2019年|第50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榮獲2金、3銀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我國參加2019年第50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自以色列臺拉維夫傳回捷報,在78個國家、360名參賽學生中,代表我國參賽的5名學生共獲得2金、3銀的佳績,國際排名第5(以金牌數計算;中國與韓國分別獲得5金,並列第1名,俄羅斯為4金,越南為3金,臺灣、美國及印度皆為23),成績優異!


我國代表隊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物理系高賢忠教授等10多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歷經初選、複選、選拔訓練營及決選4階段,共從2,315名學生當中,選出5名學生代表,吳鳳科技大學蔡尚芳教授擔任副團長,並由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牟中瑜教授、陳正中教授、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朱仲夏教授、莊振益教授及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陳婷姿老師隨隊協助競賽試題翻譯及成績仲裁等工作,代表團於10876日出發前往以色列參賽,競賽活動在當地時間714日舉行閉幕典禮並頒獎。

我國自1994年起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73金、28銀、18銅及8面榮譽獎(截至2018年止),近5年參賽我國國際平均排名為前3名,代表我國參賽學生於2005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4年及2016年的競賽中均全數榮獲金牌。

教育部為獎勵學生之優異表現,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得本項競賽獲得金、銀、銅牌獎者,可保送大學院校各本學系或推薦入大學院校各學系;獲得榮譽獎者,可推薦入大學院校各本學系。另於競賽獲金牌、銀牌與銅牌者,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之新臺幣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獎學金,但同一年度獲得同一學科或不同學科2種以上獎項者,應擇優以最高獲獎金額辦理。


該代表團成員預定719日返抵國門。我國將持續選訓優秀學生參與競賽,以促進國際交流,並拓展國際視野。本項競賽明年將在立陶宛舉行,我國將持續選訓優秀學生參與競賽,以促進國際交流並爭取榮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