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7

2019宜蘭縣閱讀起步走閱讀推廣啟動記者會|縣長媽媽說故事 一起提倡親子共讀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推廣親子共讀、閱讀向下扎根,打開每一家庭、每一新生兒的閱讀之窗,宜蘭縣政府於108726(星期五)上午1030分,在文化中心圖書館辦理「閱讀起步走(Bookstart)」啟動記者會,由林姿妙縣長偕同莊淑如議員、黃定和議員夫人游琇淳女士、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服務處郭成呈主任、三星鄉李志鏞鄉長、南澳鄉游吉祥祕書、各鄉鎮公共圖書館館長、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主任吳淑娟醫師與陳春碧護理師、羅東聖母醫院嬰兒室林秀鈴護理長、現場家長及幼兒等共同啟動。


林縣長表示為打造下一代優質教育環境,縣府從幼兒的閱讀啟蒙開始,由文化局與縣內四家主要接生醫療院所合作發放「閱讀起步走-幸福閱讀禮袋」,內含繪本書及閱讀手冊等各1份,讓新生兒家庭獲得閱讀禮物及醫護的閱讀處方箋指導,進而了解閱讀的重要性。並結盟各鄉鎮市立圖書館與戶政事務所,於新生兒家長辦理出生登記時,提供寶寶借閱證申辦服務,以鼓勵家長及新生兒寶寶培養閱讀的習慣。

本次閱讀起步走記者會特別由林縣長親自說《寶寶的一天、媽媽的一天》的寶寶故事給現場小朋友與家長聆聽,透過溫馨互動方式,示範親子共讀的樂趣,以促進親子互動與親密關係,並培養幼兒的閱讀興趣及早期素養。同時縣府文化中心及各鄉(鎮、市)等公共圖書館均有設置嬰幼兒閱讀專區,提供多元、優質的館藏與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作為閱讀的重要橋樑及支柱,歡迎家長帶孩子們來圖書館閱讀!


另自108716日起,由文化局統籌至公立幼兒園及公共圖書館辦理「2019宜蘭縣閱讀起步走閱讀推廣」系列活動,今年活動項目主要有:「發光故事箱表演」、「悅讀FUN一夏活動」、「小寶貝聽故事:開啟寶寶早期閱讀素養」、「寶寶書巡迴展活動」、「萬聖節特別活動」、頭城家商幼保科「偶是創意高手」活動及「臺灣閱讀節」聖誕節特別活動等7大項,讓寶寶及家長能共同參與閱讀,相關活動詳情可洽文化局官網公告。(http://www.ilccb.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