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5

2019臺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划進鹿港小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76日至7日於彰化鹿港福鹿溪將展開為期二天的2019臺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競賽,目前已有日本、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深圳等8國熱血選手,即將齊聚中臺灣,除了體驗彰化鹿港濃厚的文化氣息外,也將共同延續傳統龍舟競技文化。
 
每年全台各地除了端午節必辦的傳統龍舟競賽外,在彰化所辦的臺灣國際競技龍舟比賽,是我國最具代表的龍舟盛會,從2013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7年。今年競賽組別設立公開組與混合組二組,級別採用競技型22人級及12人級龍舟(皆含鼓手、槳手) ,同時分四個航道比賽,第一天進行500公尺比賽,第二天進行200公尺比賽。今年的參賽隊伍中,健身工廠及宜蘭市金同春龍舟協進會2支隊伍,是今年3月於南投日月潭國手選拔賽勝出的隊伍,將於今年8月代表我國參加國際龍舟聯合會於泰國芭達雅舉辦的第14屆世界龍舟錦標賽,此次比賽也讓我國好手接觸更多國外不同的選手,期待磨練出更精進的技術。
 
我國發展龍舟競技運動歷史相當悠久,但是競賽規則卻是各有特色;自2005年德國杜依斯堡的世界運動會將龍舟競賽列為示範賽項目,是龍舟競賽首次出現在大型的綜合型賽會,確立了比賽的規則,之後2009年的高雄世界運動會亦將龍舟列為示範項目。近年來我國持續深耕競技龍舟運動,2018年我國男子代表隊在印尼亞運會中獲得21銀的絕佳成績,讓臺灣晉升世界龍舟運動的強國。
 
舉辦頂級國際運動賽事,提升全民運動參與及觀賽人口,增進臺灣國際能見度是體育署推展國際體育交流的重要政策及目標。教育部體育署歡迎民眾到彰化鹿港感受小鎮的歷史韻味及傳統美食,也一同到場為選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