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5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365天|中華健兒持續努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距離2020東京奧運724日開幕典禮,已進入倒數365天,教練及選手自備戰東京奧運迄今,除緊鑼密鼓進入戰鬥位置外,並須四處奔波參賽,全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目前我國已有射擊取得2席,射箭取得男子團體3席及女子團體3席;田徑取得1席,目前共計有3個運動種類取得9席參賽資格;未來尚有舉重、羽球、桌球、網球、高爾夫、柔道、田徑等運動種類積極爭取參賽資格。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我國參加重大國際綜合性競技運動賽會之培訓策略,係依已建立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及世界大學運動會等重大國際綜合性競技運動賽會之培訓連貫體系辦理,自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12銅佳績後,接續啟動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培訓作業,期間於2017年臺北世大運奪得263430銅,創下自1987年參賽以來最佳成績,並達成階段預期成效。

再於2018年亞運更上一層樓獲得171931銅,除達成培訓參賽總目標外,也寫下我國參加歷屆亞運以來次佳之成績,另有許多運動項目奪得參加亞運的首金,傳統強項維持奪牌優勢,團體運動種類成績大幅躍進,顯示奧運、亞運及世大運等重大國際綜合性競技運動賽會的培訓連貫體系辦理培訓工作之策略已具成效。故為延續培訓成效。體育署於2018亞運結束後,立即偕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接續啟動2020年東京奧運培訓計畫,賡續培育優秀競技運動人才,及早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由今年世大運獲得91310銅成績來看,已達到初步培訓績效。


未來的一年日子裡,仍有諸多奧運培訓選手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或是離鄉背井於國外揮汗苦練,然而辛苦的訓練就是為了蓄積最大能量,為的就是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站上東京奧運殿堂展現自我。體育署未來也將持續輔導各單項運動協(總)會積極投入備戰工作,提供選手最及時的後勤支援,以期提升培訓效益,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站上明年2020年東京奧運舞臺,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