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2

以臺南市為背景的「共創好生活自立紀錄短片」|7月13日首映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導,素人導演周欣怡執導107-108年度都會型社區營造暨公廈方案之「共創好生活自立紀錄片」,將於713(星期六) 下午1時至330分在臺南市許石音樂圖書館一樓-黑盒子劇場(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3)舉辦首映會,活動免費進場,誠摯邀請民眾共同參與。這是第一部以臺南市為背景,並且強調跨障別的友善紀錄片。歡迎大家一同來關注障礙朋友的日常,拿掉同情的標籤,讓他們來告訴大家,對於美好生活的追求,跟你我都一樣。


片中共記錄著6位朋友,代表著不同的特徵、描述著不同的生活渴望,他們都是自立生活的榜樣。社會新鮮人小太陽代表著每一位懷抱有夢就有希望的青年,雖然家裡保護得很好,還是渴望去嘗試生活的各種樣貌。出生金門但從小就一個人居住在臺灣的小龍女,不擔心與人溝通的種種障礙,靠地板滾球追求自己的自立目標。小芸跟蕙蘭,希望在外界充滿不理解的眼光下,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穩定工作、享受生活。而阿華,更是認真的藉由網路行銷以及擺攤,樂觀認份地的經營著自己的事業。這樣的故事在社會各個角落,在你我周圍都還持續發生著。


這部紀錄片強調每個人對自立的渴望,「自立生活」對身心障礙朋友的重要性,不只是給他們有錢賺、有工作,更需要讓他們確定自己是在社會上被接受的一個個體。期望透過紀錄片的分享,讓所有人都能理解無障礙友善的重要性,讓更多障礙朋友能夠透過自立生活,獲得自己想要的美好生活。活動詳情請洽周欣怡小姐,聯絡電話:0911-225977,或上都會型社區營造-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6livingarts/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