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31

宜蘭做防災,地方不懈怠 社區齊自主,扶輪來相扶|扶輪社拋磚引玉 強化宜蘭縣基層防災資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提升全民防災能力,強化全臺各縣市民眾自主防災的能力,經濟部水利署自民國99年起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輔導地方政府在易淹水地區成立水患自主防災組織,至今已在全國成立472處具有自救互助能力的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宜蘭縣轄內28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在汛期間皆確實地進行防災工作,且縣內宜蘭市梅洲社區為全台僅有的5處種子社區之一,可見政府部門對地方防災的重視與努力。本日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親自出席本日活動,在活動中強調防災對地方的重要性,也積極輔導以梅洲自主防災隊為推動核心成立宜蘭縣自主防災協會,來強化地方防災的連結。
國際扶輪社深感防災之重要性,由宜蘭東區扶輪社發起,希望透過資源協助社區防災之方式,強化扶輪社與地方防災的連結,拓展對社會的服務面向。所以此次活動東區扶輪社結合宜蘭、羅東、宜蘭西區、礁溪、頭城、羅東東區、羅東西區、宜蘭南區、羅東中區、冬瓜山等扶輪社,共同捐贈救生衣、戰術頭盔、擔架、鏈鋸、發電機等約12萬的救難設備給梅洲自主防災隊。宜蘭東區扶輪社社長吳河南表示 : 「扶輪社之宗旨在鼓勵以服務理想為可貴事業之基礎,我們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分會能在各地協助地方防災工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受贈單位宜蘭縣自主防災協會也由原宜蘭市梅洲社區吳文龍指揮官代表發言,吳指揮官強調企業或非政府組織的協助,對地方的防災有很大的幫助,資源的協助對做防災工作的志工有很大的意義。

本日活動在市長的見證下,由宜蘭東區扶輪社與宜蘭縣自主防災協會簽訂合作,希望透過本日的簽訂,持續雙方互動,也建立政府-非營利組織­-社區在防災上三贏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