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6

邊城振輝藍眼淚油畫巡迴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藍眼淚是情人眼淚~~記憶,擁有模糊的面孔,在夜幕低垂的夜,拍打溼皺的岩壁,是情人落下的眼淚,將酸、甜、苦、辣各種滋味,調成不同顏色的螢光…藍眼淚是情人眼淚」的詞句及畫作影片,前2年在網路轉載及轉發造成流行語,也打響了畫家邊城振輝及馬祖的知名度。

出生在馬祖的邊城振輝,從小立定志向要當專職的畫家,作畫都以馬祖大自然風景為題材,他為了呈現藍眼淚極致的表現,在一次又一次的創作中尋覓,終於找到表現藍眼淚的創新手法。本次「藍眼淚油畫巡迴展」特地來到臺南,於10876日至728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覽,機會難得,没有機會飛往馬祖一睹真實藍眼淚的民眾,可以在展場欣賞到邊城振輝浪漫的藍眼淚油畫創作。

回首創作藍眼淚的歷程要從5年前開始說起:邊城振輝為了呈現藍眼淚極致的表現,從畫夜景裏找靈感,熟悉夜景的畫法,在多次的創作中終於找到表現藍眼淚的創新手法,就是以亮色系的色調呈現夜晚的情境,藍眼淚的螢光幻化成情人墜落的眼淚,夾雜著酸甜苦辣各種滋味,呈現不同顏彩的變化,訴說著浪漫,這就是邊城振輝的創新意涵!

出生在馬祖的邊城振輝,從小立定志向要當專職的畫家,作畫都以馬祖大自然風景為題材。馬祖的戰地景觀特色是沿著島嶼邊緣突岬處構成的海防據點,過往為了軍事需要而建造的設施,如今有些據點開放觀光及變身咖啡館及民宿,更是觀賞藍眼淚的絶佳地點,這些軍事據點是邊城振輝畫作中的常客,伴隨著藍眼淚的邂逅,唯美浪漫的氛圍畫作呈現在眾人面前。


2017年邊城振輝在台北市展出藍眼淚油畫特展後,「藍眼淚是情人眼淚」的詞句及畫作影片不斷的網路轉載及轉發,造成最夯的流行語,2018年繼續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室展出,今年2019年藍眼淚油畫巡迴展將來到臺南生活美學館,歡迎大家親臨展場感受邊城振輝筆下獨特的…藍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