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2

職涯練功房|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學生的職涯秘笈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社會產業型態日新月異,現今大學生必須擁有核心就業力,才能達到新經濟所需人才的要求。為此,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申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辦理「職涯練功房-華醫人的職涯秘笈」計畫,協助學生開創一個「擇己所愛、愛己所選」的理想工作,順利與職場接軌。


職涯練功房計畫規劃從生涯彩虹、情緒覺察、創造力、藝術媒材等面向辦理實務課程的體驗與演練,開拓第一線服務教職員對職涯輔導的知識,同時培養晤談活動與媒材使用的能力。在提升教職員的知能後,另針對學生採用專題演講、桌遊、牌卡與電影賞析等多元方式,協助生涯未定向的學生釐清生涯方向,或者協助生涯已定向的學生盤點所需職能;並且以圖卡式職涯諮詢,提供學生職能培養建議與內外部資源的連結。

該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一年級張同學參與活動後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晨間主播」電影賞析。在電影中,女主角靠著自己對專業的熱情,把一個收視率很低的晨間新聞,變成人人都想收看的節目,甚而影響公司整體的收視率;從這次的賞析中,讓她體會到「夢想要靠自己努力去實現,也應該要克服過程中的種種困難,碰到問題就要去面對」。

目前未職涯定向的她,也陸續參與老師推薦的CPAS團體解析與個別諮詢、企業參訪,以及職場倫理與態度等微學分課程,並且擔任工讀生協助課程的進行;每堂課都讓她親自體驗「做事要有責任心」、「如何分工合作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等概念;這樣的工讀雖然時間不長、錢也不多,但讓她累積寶貴的經驗,漸漸養成未來職場需具備的實力。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