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6

宜蘭縣多起棄置壓縮及太空包生活垃圾案|檢警環合作偵辦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本縣自1085月中旬起,於員山鄉、冬山鄉、頭城鎮等多處地點,遭不肖人士掩埋、棄置壓縮成型及太空包裝之生活垃圾,經環保局開挖確認破袋並沿線追查發現疑似為不肖人士未經許可逕行自北部載運處理生活垃圾牟利外,縣內提供土地堆置、傾倒及掩埋之土地管理人或所有權人也一併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刑罰)規定,環保局立即將相關資訊主動提送檢調警環環保平台,後續由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現已羈押相關犯嫌等4人外,並已查獲北部壓縮及太空包生活垃圾之來源業者。


經查壓縮及太空包生活垃圾均來自北部,並以貨車載運進本縣後以掩埋及()棄置方式處理,於今(108)6月發現在頭城鎮烏石港重劃區側道路旁遭棄置約17噸壓縮垃圾及7月陸續於冬山鄉安平村第二公墓、三奇東路遭棄置壓縮垃圾,均已由鄉鎮公所清潔隊代為清理完成,另針對其他遭掩埋及棄置之地點,環保局後續將儘速督促相關行為人及業者配合清理外,相關行為人及業者也需面臨後續刑罰追訴。
為杜絕非法廢棄物入境,不容許宜蘭縣淪為外縣市的垃圾場,本月起由環保局與警察局聯手採不定時、不定點於縣境加強車輛攔查工作,並同時進行雪山隧道可疑車輛之監控作業,倘經查獲再有非法載運廢棄物,試圖入境宜蘭縣者,除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9條規訂扣留清運車輛外,定將移請地檢署偵辦,絕不寬貸。


環保局也呼籲相關業者及民眾,切勿再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藉由破壞環境而獲取的不當利益是一時的,但造成的污染卻是永久且難以回復的。大家攜手保護環境維持生物及生態多樣性,除為你我外,亦是為下一代留下一個美好無污染之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