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8

宜蘭七月吉祥月|結合在地特色宣導齋戒護生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推動農曆七月是祈福、歡喜與孝親月,728日上午,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行「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會」,結合宜蘭地方特色,以歌仔戲演出齋戒護生宣導,另外還有貼心的奉茶孝親活動,結合虔誠一念心的祈願,讓600多位社區民眾渡過一個知性與感性的難忘吉祥月愛灑體驗。
羅東鎮長吳秋齡、五結鄉長沈德茂等人也特別出席宜蘭慈濟七月吉祥月。帶動現場662位民眾虔誠祈禱,為臺灣、為天下祈福。

宜蘭羅東地區於28日舉行的七月吉祥月,除有祈福活動外,特別安排專業的歌仔戲團以戲劇說唱方式宣導齋戒護生,另外在會場外,還設有防災減災宣導展出、孝親奉茶、環保減塑救地球、正信正念齋戒護生的攤位,更提供素食麵線羹和米苔目、仙草,讓民眾在祈福活動禮成後享用。
728日上午,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行「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會」,結合宜蘭地方特色,以歌仔戲演出齋戒護生宣導!【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五結鄉張沈德茂指出,農曆七月一般說是「鬼月」,但說鬼月讓人心生惶恐害怕,我們要有正確的信仰,慈濟推廣七月吉祥月活動,是要人人吉祥,幸福,圓滿,正信不要迷信。要做好事,簡樸過生活。

來自高雄鳳山區的林香宜參加此次孝親吉祥月活動,感動不已,她表示:一直以來都有在做環保,在母親的帶領下也盡量吃素。這次回娘家陪伴母親來出席慈濟舉辦的「七月吉祥月的孝親感恩祈福會」,看到慈濟為「破除迷信」所作的努力,感覺意義深遠。回學校之後,會更積極鼓勵與帶領學生做好環保的工作,畢竟愛護地球是人人有責的事,也應該從教育紮根。
728日上午,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行「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會」,會場外也設有互動遊戲區!【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自7月下旬開始,在台灣各縣市慈濟志工舉辦七月吉祥月系列活動,包含溫馨茶會、孝親祈福會,活動內容有祈福、戲劇、蔬食、齋戒護生、環保、防災宣導,期待透過此活動,宣導正信觀念、推動蔬食外,並以祈福會方式,祈求天下無災。
 728日上午,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行「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會」,也有貼心的奉茶孝親活動。【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