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1

台灣中油展開工安週活動|宣示強化工安的決心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台灣中油公司為宣導全員工安的重要性,即日起於全台各單位陸續舉辦108年工安週系列活動;其中總公司辦理之工安宣導與健康促進等活動,今(1)日上午10時在中油大樓13樓圓弧廳開幕,由董事長歐嘉瑞帶領各單位一級主管宣讀工安重點工作,表示強化台灣中油工安、建立安全第一的決心,正式啟動今年工安週系列活動。 

台灣中油為持續精進安全衛生工作,自102年起每年舉辦工安週活動,期能提升員工、承攬商的安全知能及培養維護安全觀念。今年主題為「勤前會勘、風險評估、設備履歷」,希望藉由同仁及承攬商於工作前確實做好會勘確認,掌握環境、作業及設備之危害因子,並依據會勘紀錄審視風險評估之因應對策,消弭作業中潛在危害;確實執行維修保養系統登錄,建立設備履歷,充分掌握設備生命週期,即時維修或汰換,降低異常停爐或異常排放事件發生,保障全體工作人員的安全與健康。


董事長歐嘉瑞於開幕式表示,辦理工安週目的在凝聚全公司各單位對工安的向心力,養成同仁良好的安全習慣及強化安全意識與應變能量,並宣示落實工安的決心,且將工安理念傳達給每位現場員工及承攬商。活動同時邀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李柏昌副署長進行專題演講,期許台灣中油及與會各事業單位透過各項管理制度的系統化執行,建構優質工安文化以實現零災害的目標。

中油大樓工安週的活動內容包括了專題演講、職場健康講座、新進人員消防訓練及交通安全宣導講座等,同時為使同仁對於工作場所危害因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將由生產力中心辦理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企業巡迴展示,以提升安全衛生知識及塑造全員工安之企業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