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6

陽大醫院「麥麥相傳 讓愛重生」器官捐贈宣導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麥穗落地會長出新芽,如果生命的終止,可以透過器官捐贈,就像麥穗一樣,在另一處蒙芽,重啟另一段生命,讓愛重生,是值得敬佩與推廣的。陽大醫院於108716日上午與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在蘭陽院區大廳共同宣達「麥麥相傳  讓愛重生」的大愛精神與勇氣,邀請大家一起用行動力支持器官捐贈,簽署同意卡,發揮力量,透過器官捐贈,延續生命之美、發揮永恆之愛,讓生命延續。


活動開場由吉祥物「小麥貝兒」助陣,在院區與就醫民眾近距離互動,再由小丑熊熊表演相聲來傳達器官捐贈的知識與意義,希望改變大家既有的刻板印象,現場並有扭蛋機互動遊戲、移植體驗電子遊戲、諮詢服務、器官捐贈現場簽署及健保卡器官捐贈意願加註查詢服務等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器官捐贈,建立正確且正向的觀念,啟發認同度並提升捐贈意願,並以實際行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陽大醫院楊純豪院長表示:器官捐贈是展現大愛的行為,在生命即將消逝前將有用的器官捐贈幫助別人,用另一種方式延續,讓生命的意義可以因此發光發熱,不論是個人或家屬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無私的精神與勇氣是值得我們敬佩與感謝的。本院一直都在宣導與推廣器官捐贈的理念,迄今也圓滿31位器捐者捐贈器官的遺願,而在「化小愛為大愛」的過程中,器官捐贈協調師是扮演著散播大愛麥子及延續生命的關鍵人物,從確認可以捐贈的器官、上網通報、器官登錄,進行跨院際間的協調,最重要的意義是讓捐贈者與他的家人都安心、讓一切圓滿。

另本院自106年開始成為腎臟移植醫院,為讓宜蘭縣內民眾可以優先接受移植,讓「愛留宜蘭」,迄今腎臟移植團隊已成功完成6例,今日最特別的是有二位因「愛重生」的腎臟移植受贈者陳小姐、呂先生及其家人一起出席宣導活動,他們都是等候腎臟移植一、二十年的患者,至本院等候1年左右皆成為幸運兒並成功接受腎臟移植,他們現身活動現場,除了感恩捐贈者即時的贈予,像是來自天上天使的禮物,讓他們有重生的機會,也希望以實際行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以幫助更多人、幫助更多的家庭,讓愛延續。
依目前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最新的數據顯示,今年已有166位捐贈者捐出器官,讓525人獲得重生,但是目前仍有9,859人仍在等待一線生機。楊院長說:生死是人生必經的課題,若能讓生命末了幫助別人用另一種方式讓生命延續,是再創生命最高的價值。

陽大醫院一直由社會服務室積極推廣器官捐贈麥麥相傳的理念,透過今天的宣導活動,希望能有更多人認同及投入這個讓大愛延續的角色,讓更多等待器官移植的人獲得新生,如同「小麥貝兒」傳愛大使表達:麥就是麥穗的意思,麥穗落地會長出新的麥芽,集結大家力量把更多的愛傳播出去,讓有限的生命變成了無限的大愛!如鄉親對器官捐贈加註健保卡之簽署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至衛生福利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或陽大醫院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