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5

藝起看見臺灣|蕭中立西畫師生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投身藝術教育已近三十載的蕭中立老師,繪畫以寫實技法聞名,他僅以三原色作畫,卻能細膩表現人物、靜物、風景的色彩光影和質感。108725 818日蕭中立老師帶領松柏學苑的西畫素描、水彩及油畫四班學員,以「藝起看見臺灣」為主題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師生聯展,精彩的作品呈現臺灣多元豐富樣貌,歡迎大家蒞臨細細品賞!


桃李滿天下的蕭中立老師,在松柏中心、康寧園等單位教學,親切謙和的態度深受學生們愛戴,和學生們宛如家人般親近,許多素人或專業藝術創作者都曾接受過蕭老師的指導。在臺南松柏學苑的西畫素描、水彩及油畫教室裡,總是充滿著溫馨、感恩、讚嘆與敬愛,因為蕭老師的無私奉獻、教學之熱誠與豁達,總是讓這群熱愛繪畫藝術的老學生全心全意的投入、默默地吸收,並心存感恩與心甘情願地支持及追隨,因為蕭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示範、解說,並常常鼓勵學生「你能畫出這樣,相當不簡單,繼續畫」,「不必客氣,盡量問!我目前最大的快樂就是將我畢生所學,傳授給大家」,讓學生們充滿信心與幸福能量,因此每次上課大家都如沐春風,快樂無比。

臺灣擁有美麗的地理環境,如高聳的玉山、千年的阿里山神木、翠綠的清境農場草原、湖光繽紛的日月潭,景觀優美的奇美博物館等。亦有瀕臨絕種的台灣獼猴、石虎、穿山甲、台灣黑熊和藍鵑、灰面鷺、五色鳥、黑面琵鷺、貓頭鷹等動物及鳥類…,這些都是畫家們喜歡創作的題材,因此大家選訂本次展出主題為「藝起看見臺灣」,透過油畫、水彩、素描方式表現臺灣特有物相、特徵、棲息地及生活環境於作品中,希望一起看見臺灣之美。


此次師生展展出的學員多達六十餘位,個個都曾是社會上的菁英退休,也都是繪畫藝術的愛好者,學員中最年長者高達91歲,亦有多位80歲左右的長者,他們與蕭老師習畫數十年,畫出西畫特有的寫實美;也有只學年餘的學員,因為對西畫的熱愛,加上蕭老師的熱心教導和個人努力,作品也值得細賞。大家共同參與了此次的師生聯展,每一件作品都充分應用西畫所注重的寫實、透視、明暗,和對臺灣的各項物景的情懷抒發,如蕭老師的繪畫風格「用寫實呈現真實情感」,歡迎大家藝起看見臺灣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