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7

協助經濟弱勢家庭脫貧自立|宜蘭縣推動夢想起飛~翻轉人生脫貧計畫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邁向經濟自立,於108年推動「夢想起飛~翻轉人生」脫貧計畫,用實質的相對提撥款鼓勵學生養成儲蓄行為,並提供多項脫貧補助措施,每項補助金額最高1萬元,期待經濟弱勢家庭建立脫離貧窮的權能,產生自立、自強的正向福利效果。

宜蘭縣政府於(16)日縣務會議專案報告「夢想起飛~翻轉人生」脫貧計畫,為鼓勵經濟弱勢家戶參加此項脫貧計畫,只要學生每月定期儲蓄1,000元,養成儲蓄習慣,縣府將相對提撥2倍款,持續儲蓄3年,最高可得108,000元,鼓勵學生養成儲蓄行為。

縣府另對於參加計畫的學生提供學習設備補助、升學補習費補助、參加校外比賽補助等措施,以及對於家戶內尚有工作能力及工作意願的成員,提供穩定就業獎勵金,每項補助金額最高1萬元,目的在於期望增強家戶經濟自立能力,鼓勵經濟弱勢家庭及早脫貧,回歸社會正常生活。


宜蘭縣政府表示,本項脫貧計畫的特色,在於每個家庭將會配置一位陪伴社工,透過追蹤輔導與關懷訪視,以協助家庭克服計畫過程中的阻礙,增強自立自助概念及效能,提供以家庭為中心的整合性服務,以協助多元問題的解決,逐步達到「家戶脫貧」、「自助人助」之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