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30

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獲教育部同意增設「運動與健康管理碩士班」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能配合國家整體體育運動與健康計畫之推動,及提供宜花東地區運動產業從業人員進修的管道,國立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申請設立「運動與健康管理碩士班」,業獲教育部同意於109學年度開始招生。未來該碩士班將以跨域整合與跨業管理模式為出發點,評估現今具前瞻性之運動與健康產業需求,規劃運動與健康管理人才的專業課程,以培育具「運動管理」、「健康智能」與「國際視野」之運動產業經營管理與研究分析人才為總目標,俾便管理新知與理論應用於運動健康產業,且有更一深層的體會與實踐。
 
學系主任陳世昌表示,為了因應運動服務產業趨勢與可預期的發展潛力,國內亟需培育更多深具運動管理與健康知能的中高階經營與專業人才,其不僅將可落實個人的健康管理,更能建構與升級全民健康服務系統;因此,學系增設「運動與健康管理碩士班」的功能之一,是可深化宜蘭大學與在地運動健康產業關係,成為產學合作的平台,提供彼此間經驗與資訊的交流,從而達成教育傳承之目的,並可加強北部及宜蘭地區產業界之溝通協調,提供業者更精確的運動商品與產業分析。例如:透過規劃的職場菁英導師制度,學系可以媒合有業界實務經驗的研究生與大學部學生,或缺乏業界實務經驗的研究生可成立職涯諮商社群,成為彼此間職涯規劃與發展上的重要資源,並以此為奠基達成畢業即就業的教育目標。
陳世昌主任進一步表示,未來該碩士班不僅可提供對運動管理與健康產業有深入研究意願之畢業學生、宜花東地區運動相關人才進修機會外,更可藉由不斷地和運動與健康產業互動的模式,快速建立堅實且完整的運動與健康產業網路,據以提升該學系教師的研究與產學能量,逐步邁向國內運動與健康產業學術研究與產業合作的領導地位;同時,亦期許透過學術產能,以提升宜蘭大學在運動與健康管理領域的國際學術聲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