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0

貫徹廉能政治 拼出宜蘭好生活|宜蘭消防局辦理廉政會報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為提昇行政效能,強化反貪防弊機制,今(10)日於該局4樓會議室召開「108年度廉政會報暨機關安全維護會報」,由局長徐松奕親自主持,該局各科室主管均列席參加,希望透過集思廣益的方式,深化機關同仁廉能及保密觀念。


會中首先由該局政風室提出「消防設備財物採購防弊措施專題報告」,提醒同仁在採購驗收程序時須加強檢視分包廠商有無遭「停權」情事,以維護機關權益,避免一時驗收不慎,滋生浪費公帑之虞;此外,會中討論4項提案,包含強化採購底價單之保密及適法性、「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通過後相關業務因應機制、強化同仁赴陸程序管理、強化消防分隊同仁法紀觀念等,其中針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業於107年底修正施行,該局已將「公職人員及關係人身分關係揭露表」置於採購招標文件及申請補助文件,主動提供投標廠商及申請補助之團體填寫,藉由資訊透明公開之方式,以落實陽光法案之精神。
徐局長表示建構機關廉潔的形象緩慢而不易,但卻可以在瞬間傾覆無存,機關一旦發生弊案,勢將掩沒之前所有的功勞和努力,100個救災案件遠不如1件貪瀆弊案之發生,所以同仁在辦理業務之際,切勿因一時疏忽而誤蹈法網,務必要恪守依法行政的觀念,根植「貪污零容忍」之共識,以符合民眾對政府清廉執政的高度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