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4

幸福轉運|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關德宮贈票及感謝儀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至民國102年止,我國15歲以上單親人口已有280萬人,而根據99年「單親家庭成因及分析」統計,宜蘭縣單親家庭戶數共達8,826戶,達總戶數的1.6%,且人數及戶數皆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而單親家庭在遭逢困境後,家長往往須獨力面對龐大的經濟及照顧壓力,在現實的壓力下也壓縮了陪伴子女的時間,關懷不足則可能導致家庭關係惡化,加深親子間的隔閡。


而為促進單親家庭親子互動,宜蘭市公所與網路社團「幸福轉運站」共同為尋求資源,媒合「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關德宮」捐贈宜蘭童玩節門票,讓單親家庭可免費入場同樂。
  「幸福轉運站」為多名熱心人士組成之網路社團,團長吳俊賢表示:其服務宗旨為提供弱勢族群的協助及培力,除提供立即性的協助外,也鼓勵受幫助者未來去幫助更多的人,讓幸福的傳承可以生生不息。而過往的服務經驗顯示,弱勢家庭時常因經濟壓力龐大、又或是工作忙碌等原因而無暇顧及親子關係,故此次「幸福轉運站」媒合「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關德宮」提供單親家庭免費的童玩節門票。
本縣童玩節由1996年開辦以來經過20個年頭,活動設計強調親子互動以及文化交流,包含多樣化的表演以及育樂設施,為親子同遊的優良選擇,故藉由此次親子公益活動的辦理,可減少弱勢家家庭經濟壓力並促進親子互動。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社會福利政策作為宜蘭市施政主軸的一環,公所向來致力於辦理各項福利業務服務轄內民眾,然因公家資源有限,而其他的不足之處則需要各方善心人士的協助。此次在公所的見證下,「幸福轉運站」媒合「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關德宮」的資源共同辦理親子公益活動,未來期望以此為例,能有更多的民間力量共同投入,藉由官方與民間相互協助,使宜蘭市發展成為更加友善的宜居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