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4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首次舉辦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選秀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為健全WSBL發展制度,於WSBL開打期間即提出實施選秀之構想,於(7月3日)舉辦2020年第15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新人選秀會,也將WSBL的發展帶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籃球非常受到國人所喜愛,也是國人常見的重要休閒運動之一,更有許多支持籃球賽事的球迷。WSBL是國內女籃最高水準賽事,至今已舉辦14季,透過各參賽球隊彼此間競爭,已逐步帶動女籃國家隊競技實力的提升,從這2年國家代表隊在2017年臺北世大運獲得銅牌及2018年印尼亞運會擊敗韓國隊進入四強,都已展現相當好的成果。

為健全國內女子籃球發展,中華籃協及各球團於第14季開打期間,就提出未來WSBL實施選秀之構想,在這段期間中華籃協與各球團共同集思廣益,並達成在第15季推動選秀的共識,也才得以在今天舉辦WSBL新人選秀會。選秀制度的實施,不僅讓優秀選手經選秀加盟球團有薪資保障額度外,也對選秀順序、方式及每隊可遴選建教合作選手人數都有明確規範,相信選秀制度實施以後,將可吸引更多曾參加高級中等學校籃球聯賽(HBL)甲級籃球聯賽或大專校院籃球聯賽(UBA)公開一級組的優秀選手投入選秀,體育署也將持續輔導中華籃協落實選秀制度,讓更多選手透入WSBL。另外,中華籃協已自第14季規劃宣傳行銷、賽會包裝暨電視轉播等各種措施,第15季又實施選秀制度,相信未來在整個賽事環境逐漸完善後,有助提升比賽品質與社會關注力,並吸引更多球迷進場觀賽。


目前,體育署也積極輔導中華籃協積極爭取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而2019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即將開始,中華女籃也已抵達當地積極備戰,期許國家女子籃球代表隊能在世大運打出令人感動的賽事,也希望國人可以給予最大的鼓勵與最多的加油,未來也期盼各WSBL球隊、中華籃協與政府持續為建構女籃更完善發展環境共同合作,帶動籃球運動產業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