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1

傳藝金曲獎盛大舉辦入圍禮讚|文化部向入圍者致上最高敬意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20)日下午於臺灣戲曲中心,盛大舉行第30屆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讓從逾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91位傳藝金曲獎入圍者,感受「入圍即是得獎」的尊榮。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除了頒發入圍獎座外,也向所有優秀傳統藝術工作者敬意,期盼所有藝術工作者在今日禮讚活動交流中,獲得更多正向的創作能量。


這場歡樂又溫馨的入圍禮讚,讓平日散布在全臺各地的優秀藝術家們,齊聚一堂分外開心,彼此互道恭喜,也在會後的茶敘時間,相互交流、分享喜悅,一同感受這份專屬的尊榮。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感謝所有在傳統藝術這條路上努力不倦的創作者,文化藝術是國家重要的底蘊,而傳統藝術為其精華之一。「臺灣戲曲中心」自3年前成立以來,讓傳統戲曲有了專屬的展演空間,傳藝中心也會盡最大力量協助、扶持所有傳統藝術工作者,讓大家在創作與傳承這條路上無後顧之憂,放手大膽創作。蕭宗煌更指出,文化部相當重視傳統藝術文化產業,近年來在傳統藝術的預算持續增加;傳藝中心也積極推動開枝散葉、傳統戲曲接班人扶植等傳承計畫,繼續保存及推廣傳統藝術文化。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表示,今年傳藝金曲獎總共收到1,078件,相較去年新增184件的報名作品,也說明傳統藝術界創作者豐沛的創意,已匯聚出屬於自己的新主流。每一位入圍者都擁有最堅強的創作實力。這些優秀的藝術家們,把對於生命、土地與環境的關懷與想像,化為音樂、表演,逐漸凝聚出傳統藝術MIT的臺灣品味與風格。
本屆參獎作品件數共有1,078件,在報名102個單位中,出版類占71家,戲曲表演類占31家。出版類作品參賽件數由去年的824件增加到920件,增加了11%。戲曲表演類則因今年新增了「最佳劇本獎」與「最佳音樂設計獎」,參賽作品由70件擴增至158件,成長幅度為125%。經21位專業評審團近三個多月來的審聽,選出91件優秀的入圍作品,競爭十分激烈。


2019年傳藝金曲究竟獎落誰家,將在810日(六)晚上7時,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正式宣佈。典禮當天將以臉書進行現場直播,讓海內外關注傳藝金曲獎的朋友皆能同步參與這場文化盛宴。第30屆「世代感應,共振三十」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索票辦法,722日將於傳藝金曲獎臉書粉絲團和官網公告,敬請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