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18

大學生勇闖境外,儲備國際就業力|實踐大學推動境外實習與職輔培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隨著科技的進步,國際間的距離已不再遙遠,越來越多年輕學子利用境外實習來開拓自身國際視野,為自己的職場經驗儲值,藉由與不同文化的同事相互激盪,碰撞出更多自身優勢。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度補助實踐大學「境外實習推動與展望暨職輔培育計畫」,針對即將赴境外實習的青年,指導履歷撰寫、模擬面試及實際求職時會面臨的情況,強化同學應對能力,以利順利取得境外實習的門票,在國際化的浪潮下奠定與世界接軌的基石。


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完美無瑕的人,有一雙看見自己缺點的眼睛是很重要的,了解自己、想要改變,這樣的人才會是公司想要的人才。餐飲管理學系二年級林舫瑤同學參與履歷撰寫、模擬面試等活動有感而發。實踐大學積極配合政府境外實習、新南向等政策,在印度、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國、德國及西班牙等都有實習生踏足,讓即將踏入社會的畢業生實際體驗職場生態、看見國外企業文化。

實踐大學延續過去的實習與就業計畫,於實習及就業前舉辦職涯系列課程及開設第二外語,透過實習說明會、學長姊經驗分享、模擬面試等活動,希望能讓學生及早了解自身特質,並規劃生涯發展,更鼓勵學生可在畢業前爭取境內外實習機會,提前接觸國際職場,以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學校正緊鑼密鼓籌劃活動,準備將更新的價值觀、國際觀融入職涯輔導。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