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6

游藝.用藝術追求心中的MAKAPAHAY-李麗君水彩油畫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游藝.用藝術追求心中的MAKAPAHAY-李麗君水彩油畫個展,訂於10876(星期六)731(星期三)假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展出,並於78日下午2時辦理開幕式。敬邀各界蒞臨觀展。
阿美族出身的李麗君從小喜歡繪畫,102年教職工作退休後,與江美惠老師習畫,並且完成台東大學美術產業碩士班課程,積極投入繪畫領域、藝術活動,並投入美術教學。


雖然不是在部落長大,但是李麗君常常參加族人慶典,深切感受到慶典的震撼和族人的熱情,因此畫作中呈現出原住民族傳統風貌;原住民的色彩、圖騰也成為她的畫作題材。

本次展出的作品,運用幾何圖形、線條、切割等表現方式,擺脫寫實框架。藉由色塊的堆疊突顯畫作的特色,線條粗獷,沒有加以潤飾,保留原始的風貌,讓畫蘊藏著一種純樸的原始美。也運用水彩的特性,以渲染法呈現出矇矓、柔和的效果。


我忠於表現自己,是我創作的理念和努力的方向,李麗君認為做為現代原住民繪畫者,不必局限於身分與圖騰認知,最終還是會成就自己的風格與風貌。透過此次的畫展,呈現質樸中不失浪漫的MAKAPAHAY原住民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