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22

從Me到We 國高中運動社團幹部研習營彰化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體育署自87年起辦理高中運動社團幹部研習營,頗受學生歡迎,今(108)年首度擴大邀請國中生參加,第三梯次將在今(22)日至24在彰化登場。


近年來校園運動風氣因為各項熱血學生聯賽的帶動而逐漸提升,也讓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在校參與至少一個運動性社團,去體驗、嘗試不同性質的運動項目;為了在暑假期間讓國、高中的運動社團幹部們可以彼此交流,並且學習到辦理跨校性運動賽事的能力,教育部體育署與高中體總於今(108)7月辦理三梯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社團幹部研習營」,每梯次200個名額。

(108)年的研習營分南、北、中三梯次,第一及第二梯次分別在710-12日及715-17日辦理完畢,第三梯次將於今(22)日至24日在彰化鹿港的統一度假村鹿港文創會館舉辦。參加者須由學校推薦,每校至多兩個名額,因此,能獲得參加機會的同學都相當珍惜。

今年研習營的最大特色除了新增國中組外,也更著重實際操作,像是第一天的「破冰活動」、「團隊建立體驗教育」等課程,讓大家分組,藉由團隊任務來認識運動中的性別平等教育與品德教育等議題。還有進階的課程,像是「競賽活動企劃與實務」、「晚會活動規劃與實務」等,讓各校代表實際去企劃一場比賽或選手之夜。而「運動傷害防護課程」、「用英文聊運動」、「體育新知識及國際體育術語」等課程,則讓大家認知到運動的多元性及其所蘊涵的豐富知識。最受期待的「優秀選手運動旅程心得分享」,今年邀請到2010年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夏顯詠選手以及臺灣戰神朱木炎,分享運動對自己人生的影響,都讓大家受益良多。

對於今年研習的感想,來自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羽球隊的連以恆同學說:「一開始參加這個活動是老師推薦我來的,老師認為透過這個研習營可以讓我學習到很多,這三天,我學到了不只是專業領域,還有人際關係,團隊合作等等,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獲得了很多的收穫。尤其最後一天的實作活動,是和所有同學一起完成的,真的非常感動,也很值得,最後想跟大家說:謝謝大家。」

來自新北市國立華僑高中女籃社的陳鈺佳同學說:「參加活動的這三天我很開心,因為我的團隊很和樂。原本來到這裡我很忐忑,因為我一個人來參加,誰都不認識。但我覺得我很開朗又外向,我可以大聲的跟大家說嗨。這個研習營讓我從一個人變成有朋友到很多的朋友。從me變成we,我覺得我們一起付出了很多,也學習了很多,希望這樣的研習可以每年都辦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