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9

繳納健保費|行動支付嘛速PAY!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好消息!繳納健保費又多了新的管道。
中央健康保險署繼去(107)年7月起推出讓民眾可以利用「台灣行動支付」APP掃描繳款單上的QR Code,隨時隨地都可輕鬆繳納健保費的服務之後,今(108)7月又再結合街口支付、一卡通(Line Pay合作)Pi拍錢包等3大行動支付業者,提供民眾便利繳費的新選擇。


健保署表示,自711日起,民眾只要使用街口支付、一卡通(Line Pay合作)Pi拍錢包的行動支付APP掃描繳款單上的QR Code,就可自動帶入資料、輕鬆繳納健保費;即使手邊沒有繳款單,也可從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查詢待繳健保費,選擇行動支付繳費。

健保署指出,選擇以行動支付繳納健保費,民眾需自付3元手續費。另外為了讓民眾繳費更便利,街口支付及一卡通也提供「推播健保費繳納通知」功能,主動提醒民眾繳納健保費,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民眾如果對行動支付繳納健保費不清楚或有疑問,歡迎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市話請撥打 0800-030-598 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想要了解更多詳細資訊,請連結健保署網站「行動支付繳費服務」專區。(路徑:一般民眾(投保單位)/保險費計算與繳納/保險費繳納、更正及退費/保險費繳納方式 六、行動支付繳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