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1

史上最大規模!宜蘭一塊反暴力自拍全民運動|2019年家暴防治宣導月全民反暴力宣導短片大首播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由宜蘭縣政府指導,勵馨基金會宜蘭服務中心承辦,宜蘭縣公彩盈餘經費挹注2019年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月」,今年除了810日即將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的現場大型宣導活動之外,更特別於活動前兩個月,發起宜蘭縣史上首次的「人人一塊反暴力.自拍接力全民運動」。這場宜蘭人關心家鄉事的全民運動,闡揚終止暴力的理念,獲得宜蘭名人、在地指標企業、各行各業人士紛紛挺身參與,呈現全民反暴力的高凝聚力,並於家暴防治大型宣導活動舉辦前夕,首播宜蘭縣全民一塊反暴力的宣導短片。

(網路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fHv4o4C_Q&feature=youtu.be

長期關注受暴婦幼的勵馨基金會,從國際引進OBR全球反暴力行動(One Billion Rising10億人起義反暴力),期待能讓全民重視暴力的問題,負責承辦「2019年家暴防治宣導月」的勵馨基金會宜蘭服務中心,盼透過「人人一塊反暴力.自拍接力全民運動」,讓更多人看見這場自拍接力背後的深層意義。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強調,無論是言語、精神、毆打、性侵、歧視、罷凌,任何形式的暴力對人造成的傷害,都會讓社會付出高成本及高代價,希望大家能一塊反暴力,一起終止暴力。
此次反暴力自拍接力全民運動,獲得宜蘭縣各界人士熱烈迴響,包括台灣當代重要的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成立全台最大規模的糖尿病專科診所的游能俊醫師、喜互惠創辦人&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朱儒文、台灣最大飯包連鎖企業「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李照禎、陳歐珀立委等。參與對象涵括杏輝製藥、邦特生技、燿華電子、鼎翰科技、宜蘭酒廠、家樂福宜蘭店、21世紀不動產宏鎰集團等指標企業、觀光工廠、機關團體、公司行號、民間各行各業人士,不論是參與自拍的人數或是FB的觸及人數,皆可說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暴力倡議行動。
宜蘭縣全民一塊反暴力的宣導短片首播記者會現場,由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以及參與反暴力自拍接力全民運動的代表,包括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蒼蔡、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科科長林昭滿、宜蘭縣縣議員莊淑如&黃定和&連聖懷、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醫師黃建財、宜蘭縣農會理事長游文雄、宜蘭縣農會總幹事陳誌銘、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衛生局心防科科長劉雅芳、宜蘭市公所秘書陳清風、五結鄉公所鄉長助理林筱芳、香草菲菲負責人林穎、杏輝醫藥集團總經理特助吳富霖、家樂福宜蘭店于文軍經理、21世紀不動產宏鎰集團副總蔡智熯、黃芳苑牧師、宜蘭郵局局長周昆法、宜蘭郵局科長游朝欽、宜蘭郵局稽查李栱棋、蘭陽女中街藝社等其它各職業代表與會出席,展現各行各業反暴力的全民共識。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表示,此次的反暴力自拍接力全民運動,象徵宜蘭縣反暴力的決心,呼籲宜蘭鄉親共同提昇人的品質,逹成人人反暴力,家家好生活的目標。
「家庭暴力 」乃家庭成員間實施身體、精神或經濟上之騷擾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其類型則以婚姻、離婚或同居之親密關係暴力、老人虐待及兒少保護案件為主。107年度宜蘭縣所有家暴案件類型中,以親密關係暴力約佔6(56.75%)為最,其次為老人虐待8%,兒少保護案件6.17%,餘為其他案件類型。從性別比例來看,家暴受暴對象仍女性居多(74.59%)

810日即將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的現場大型家暴防治宣導活動,透過反暴力宣誓儀式、全球反暴力行動OBR舞蹈、反家暴歌仔戲、Love & Peace音樂會、家暴防治教育闖關遊戲及社區響應市集,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貫穿宣導理念,期待縣民屆時能踴躍參與並將終止暴力觀念落實於平日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