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3

2019後山文學營青春登場|發掘明日之星 綻放閃耀光芒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深受高國中學生喜愛的後山文學營自813日起至816日止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臺東大學及縱谷、東海岸等地青春登場, 43夜營隊活動,旨在使喜愛創作的花東及來自全國各地的60位學員,以文會友,感知後山豐富且多元的自然及人文之美,達到推廣生活美學、閱讀與書寫,播撒文學種子的目的。


館方指出,本次營隊希望學員能汲取後山豐富的山海景色、多元族群及人文特質為寫作元素,浸濡在向陽、張芳慈兩位名家講座裡,且能在美學館「一凡廳凝視特展」、花東縱谷線的「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客家文化園區」,以及東海岸線的「新港漁港」、「東管處遊客中心」、「卑南遺址公園」等地景參訪與下賓朗部落手作花環體驗中,打開青春的五感;並透過駐營導師吳俞萱、林宗翰的實際指導寫作,提升其寫作深度,錘鍊出精湛文筆,有機會成為綻放閃耀光芒的文壇明日之星。

美學館為使各界了解該館自2014年起辦理後山文學營成果,特別在813日營隊正式展開前舉行始業式,立委劉櫂豪、臺東縣議員陳銘風、合辦單位東管處秘書楊玫、協辦單位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科長謝良英、以及一直支持館務發展的生活美學顧問團長汪志明、顧問陳德勝、一凡廳凝視特展鋼琴家周美君等多位貴賓蒞臨勉勵學員。館方致贈學員「文學營三寶」-後山文學得獎作品專輯、鉛筆及閱讀包,鼓勵學員熱情以文會友,認真學習,期許他們在營隊中開啟不同的寫作視野,吸收滿滿的文學能量,為青春記憶留下精彩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