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9

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2019年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學生卓越升學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29)日舉辦2019年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學生卓越升學獎助金頒獎典禮,林姿妙縣長表示,非常感謝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發起人賴明堂博士賢伉儷十餘年來對宜蘭縣高中職學生的支持、關愛與協助,也因賴博士拋磚引玉,今(108)年正式由宜蘭在地企業家共同投入,使更多學生受惠,希望這群獲獎青年學子能藉此為自己人生開疆闢土,實現自我期許,並能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林縣長期盼獲獎助學金的同學們畢業出社會後,也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延續獎助薪火,助學愛心不間斷。這樁美事起源於11年前旅美賴明堂博士在一場返鄉聚會,與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李照禎等多位地方人士有感而發,促使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基金會、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成立「成績優良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年年支持宜蘭縣高中職校,在縣府協助下獎助許多清寒卓越青年學子,幫助他們能繼續升學、完成自我夢想。


有感於賴博士年歲已高,應有宜蘭人交棒延續薪火幫助未來主人翁的使命感,因此在宜蘭縣各企業界善心人士的鼎力相助、辛勤努力之下,以「提倡教育機會平等、下一代一定要好好提攜照顧」的精神宗旨,今年412日籌設專屬宜蘭子弟的「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繼續獎助宜蘭縣清寒卓越之高中職升大學及大一升大二學生,使其專心學業,不為環境所困,期許他日學有所成再回饋社會、回饋鄉里。

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2019年獎助學金計頒發1045,000元,正取20名,每名三萬元整;增額15名,每名一萬五仟元整;偏鄉清寒10名,每名一萬元整;大一升大二6名,每名二萬元整,共計有51個名額。

此外,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臺灣文化基金會20112018年間頒發獎助學金達730萬整,發放人數達304人;加上本次發放51名,累計至今達834萬餘元,受惠人次達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