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1

宜蘭縣「〝來便50〞雙重送,1篩2刮抽好禮」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衛生福利部公布最新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5年高居國人死因第1位,其中大腸癌為國人好發癌症的第1位。目前,政府補助50-74歲民眾,每21次免費大腸癌篩檢(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此種檢查安全、簡單又準確、沒有侵入性,且不受飲食影響,只要攜帶健保卡至本縣各合約醫療院所領取採便管,就可輕鬆在家採檢。


為鼓勵本縣50歲民眾啟動並落實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衛生局特辦理「〝來便50〞雙重送,12刮抽好禮」活動。本次活動對象主要針對居住在本縣50(58年次)民眾,只要在10881日至1031日期間完成「預防保健糞便潛血檢查」,即可獲得刮刮卡一張,現刮現兌獎。藉由篩檢維護健康,還有多項大獎要送給顧健康的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衛生局在今年初已針對宜蘭縣今年首次符合篩檢(58年次)民眾,寄出7,304封明信片通知,至今已有1,364人完成篩檢,但仍有高達8成以上民眾 (5,940)尚未完成篩檢。根據歷年篩檢統計資料發現,糞便潛血檢查陽性者,每2個人就有1人有「瘜肉」,將來轉變為大腸癌的風險增加,且糞便潛血檢查陽性個案當中,每22人就有1人是沒有症狀的大腸癌。而大腸癌和其他慢性病一樣,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沒有症狀』,千萬別誤信有症狀才有病,通常出現排便習慣改變、貧血、腹痛等症狀時,至少已是第二期。所幸,只要定期做糞便潛血檢查就能及早偵測到異常,再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將病變「瘜肉」切除,就可減少大腸癌的發生。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呼籲鄉親朋友,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加工肉品及高油脂食物)、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致癌物質(菸檳酒)加上定期做篩檢,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就可降低大腸癌的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