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5

宜蘭檢警聯手|偵破擄人勒贖案,6嫌落網(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本縣今年7月初發生擄人勒贖案件,被害人在交付500萬贖金後,安全獲釋,本案在專案小組連日來追查,陸續逮捕6名嫌犯,並在814日逮捕主嫌後始告偵破,全案依擄人勒贖罪嫌移送偵辦。


梁姓主嫌為首之犯罪集團,因覬覦被害人財富,在被害人車上裝設GPS追蹤器,以鎖定被害人行蹤,並伙同呂、黃姓共犯,趁被害人前往員山一處偏僻鴿舍時,強押被害人上車,以涉案要跑路為由,要求被害人找人拿500萬現金贖人,被害人立即聯絡友人攜贖款至歹徒指定地點後,始予釋放。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獲知此案後,立即與刑事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緝歹徒,專案小組經分析各項資料,與連日來追查,破解歹徒所佈迷陣,查知主嫌於案發後立即潛逃西部縣市藏匿, 同案共犯則逃亡數日後搭機出境,經追蹤趁返國時,於機場遭專案小組逮捕。
惟梁嫌與劉姓女友不斷變換躲藏位置,跨越大半個臺灣,期間亦不斷變換車輛,讓專案小組之追緝一度陷入膠著,幸在專案小組人員鍥而不捨努力下,發現梁嫌與女支在逃亡月餘後,最後回到羅東一處民宅躲藏,專案小組派員於週邊出入口埋伏,終於在814日下午14時許,趁梁嫌外出時,一舉查獲梁嫌及劉女,本案將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涉入。
本案由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宜蘭分局及刑事局偵四大隊組成專案小組,並由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黃明正指揮偵辦,歹徒犯案後以為能逍遙法外,但在專案小組努力不懈分析比對資料,派多組警力埋伏守望可能出入地點,追查範圍除宜蘭縣外擴及東西部多個縣市,終在專案小組多日追查之下緝獲犯嫌,對有心以身試法之匪徒,即時破案有效遏阻不法,讓民眾能夠安居樂業。

        宜蘭檢警聯手|偵破擄人勒贖案,6嫌落網(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