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6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新南向跨國創業營隊|展現國際青年新創能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隨著新南向國家經濟崛起,當地新創事業也隨著蓬勃發展,為帶動新南向創新創業趨勢及風潮,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特別規劃「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活動」,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合作,各辦理1梯次暑期營隊,以促進我國與新南向大專校院學生國際創新能量交流。
 

青年署於721日至28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營隊活動,成員包括來自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等6個新南向國家31名學生,以及29名國內學生,60名學生混合組成15個跨國團隊,交換彼此創業構想,各隊需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分別提出具體的商業計畫,並在727(星期六)Demo & Pitch Day中,一一呈現訓練成果。

在為期一週的營隊活動中,除了安排設計思考、產業趨勢分析、市場分析與行銷策略等課程,強化學員的思考力;也有募資簡報技巧、產品開發與雛型化、及產品市測等實務導向的課程,此外,營隊亦安排文創參訪,讓學員們親眼見證年輕世代如何用創業的力量帶動大稻埕風華再現,感受我國的創業能量。

Pitch
的結果由來自逢甲大學的廖于萱、國立成功大學外籍生尹慕樂(Miles Iton)、越南的阮綮薇(Nguyen Khanh Vy)、菲律賓的阿格優薩(Deborah Argayosa)組成「LOFI Language Learning」獲得特優(Distinguished Honor Award),他們提出以hip-hop音樂作為英文教學的課程媒介,建立學生英文學習的自信心及英文語感,以完整的商業模式及良好的團隊默契,獲得評審的讚賞。

另外脫穎而出的團隊還包括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李佩儒、蘇揚與印度的阿比(Vanshika Abbhi)、菲律賓的安達(Chester Kenneth Andra)組成的「Fungus Fighter」所提出的低成本、安全無害的抗菌殺蟲劑;國立臺東大學羅渝珮、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李慈慧,與臺科大印尼外籍生赫連建(M. Rakhmat Setiawan)、簡彬(Devi Hendriyono)組成的「Bravo」,提供穆斯林在臺灣各地餐飲、旅遊資訊的清真平臺,提升其在臺灣生活及旅遊的便利性;以及逢甲大學林佳勳、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廖瑞雲、印度的朱內賈(Chirag Juneja)、泰國的游絲瓦里斯(Punnapa Yoswaris)組成的「Foodies」,將媽媽親手料理的美味料理,透過分享經濟的概念,讓無暇烹飪的人士也能隨時品嚐印度各種家鄉味美食,4組共同並列優選(Excellence Award)

Bravo」赫連建發表獲獎感言時提到,在這個營隊中學到很多,獲得評審肯定的同時,更加堅定要將這個創業構想實際化的信念。而來自印度的「Fungus Fighter」阿比、「Foodies」朱內賈都擔任團隊組長,2人不約而同感謝隊友們及業師的協助及支持,雖然隊友來自不同國家,但在分組活動中,隊友們發揮各自專長,一起為這次的競賽努力,也感謝業師協助加強深化提案構想。

青年署表示,透過「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活動」,除了讓新南向國家學生藉此了解台灣的新創環境及校園育成資源,點亮來臺進修、創業的契機,同時也讓臺灣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激發自我潛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