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3

白日夢閃亮甜點車|給偏鄉孩子一把轉動未來的鑰匙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白日夢閃亮甜點車,再度啟程出發,載滿烘焙器具及麵粉,將分別開往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小、雲林縣北港鎮東榮國小及嘉義縣梅山鄉太興國小,進行偏鄉學童甜點教學。而今年更因參與青年署「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可以多日駐點方式,教導學童運用在地食材製作獨一無二的甜點,並賦予溫度與價值,讓每個甜點都能擁有專屬的故事。


李奇芳是甜點工作室負責人,因是1人工作室,每天面對的就是烘焙原物料和消費顧客,生活型態更是沒有太多變化,因此李奇芳選擇偏鄉服務,希望能帶給偏鄉學童不同的外在刺激,提供更多學習機會及資源。她笑說:走出去,自己就會有更多不同的啟發與想法,會看到一些很特別、平常看不到的東西。

105年夏天,李奇芳首次將甜點車駛入偏鄉,教導學童烘焙製作甜點,目前服務學校數已累計近30校;期間經過不斷的經驗反思,調整企劃內容及教學方式,以貼近偏鄉學校需求。李奇芳說:「其實這就是我另外一種進修學習的方式。」

「白日夢閃亮甜點車」今年以啟蒙偏鄉教育為主題,首站已駛入高雄桃源區興中國小,李奇芳以甜點作為城鄉交流的橋樑,引導學童認識臺灣各地不同的飲食文化,並將烘焙原理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期待這把開啟未來的鑰匙,讓身處偏鄉的孩子在接觸烘焙之後,引發學習興趣,進而在未來有機會投入烘焙領域。


青年署「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鼓勵青年提案服務偏鄉學校及社區,目前已審核通過18組青年團隊企劃,提供獎金協助青年將企劃具體實踐。更多精彩故事,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