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9

防縱火|內政部:依照「三從四得」保平安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最近日本京阿尼動漫遭縱火,造成嚴重死傷,內政部特別提醒民眾,可以依照「三從四得」的方法防範縱火,定期實施安全檢查,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根據內政部統計,近10年全台共發生2,535件縱火案,造成164人死亡。縱火犯常見的縱火手法,以明火引燃起火處可燃物占45%為第1位,使用汽油縱火占22%為第2位,但使用汽油縱火案,通常會造成重大傷亡。 

98-107年縱火火災發生情形

內政部表示,民眾可以依照「三從四得」的方法,防範居家或社區大樓的縱火,三從就是「從消除死角做起」、「從守望相助著手」、「從消除雜物動手」;四得就是「可疑狀況要認得」、「大門上鎖要記得」、「監視設備要捨得」、「滅火方法要曉得」,消防署的網站也有居家消防安全診斷表(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301 ),可供民眾下載使用,檢視居家的安全。

遵循三從四得及縱火防制措施
內政部消防署指出,平時各縣市政府消防機關,也會針對列管場所定期實施安全檢查,以確保公共環境即使被縱火,也不易擴大火勢。

內政部強調,單靠政府力量防範縱火是不夠的,必需要結合民眾的力量,加強自主居家消防的安全意識,才能真正減少縱火火災的傷亡及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