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3

岸際暗夜火勢蔓延|海巡紅外線發現即處理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88223時許,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大福村安檢所同仁,於執行守望勤務時使用紅外線熱影像系統主動發現大福沙灘不明原因失火,隨即前往查處,以免災害擴大。

海巡人員趕赴現場時,發現有漂流木及垃圾悶燒,初步查看周遭有防風林及漂流木堆積,即刻管制現場避免人員靠近受傷,並在與壯圍消防分隊人員協力佈置水線下,於830020分順利撲滅火勢,防止災害繼續擴大,釀成更大的災害,最後再確認無復燃跡象後,各單位收隊離開現場。
第一岸巡隊表示:提醒民眾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用火後應確認熄滅再行離開,避免不慎釀成災害及觸犯相關法規,如民眾有發現破壞海洋生態保育等相關情事時,請於第一時間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本署將以最快的速度派人到場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