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0

紐西蘭毛利青少年來臺尋根|再訪南島語族家人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日上午於花蓮縣玉里鎮哈拉灣部落舉辦「臺紐文化尋根計畫-哈拉灣部落回訪紐西蘭成果分享會」,呈現今年2月部落青年遠赴紐西蘭文化交流成果,記者會中遠道而來的紐西蘭Ngāti Manu部落毛利族青年與阿美族朋友再度相逢。


繼去(107)年8月,紐西蘭北島遠北地區Ngāti Manu部落的青少年第二度來到臺灣尋根,並再次參加花蓮縣玉里鎮哈拉灣部落豐年祭儀活動。

原民會伊萬納威Iwan Nawi副主任委員表示,在諸多語言學、考古學等研究中,臺灣多被視為南島語族的起源地,遷徙範圍最南分佈到紐西蘭。紐西蘭北島Ngāti Manu毛利部族認為臺灣原住民族與毛利族人有深遠的關係,是「一切開始的地方」。在本次文化尋根活動中,毛利族青年到花蓮縣哈拉灣部落參加豐年祭儀活動、學習阿美族語言並與當地族人交流,更深化彼此在語言及文化上的連結。


伊萬Iwan副主委進一步說,臺灣在南島語族這個世界上分佈面積最廣的語言家族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原民會必持續努力推動文化、語言復興,搭起接軌國際的橋樑。

本次成果分享由哈拉灣部落青年製作影片,回顧今年2月回訪紐西蘭Ngāti Manu部落的見聞,為彼此的情誼留下影像見證。部落族人齊心動員接待遠道而來的毛利族朋友,讓他們感到賓至如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