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7

北臺八縣市聯合推動|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8年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於(16)日上午在蘭傳藝老爺行旅召開第16屆副首長會議。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邀請八縣市副首長齊聚宜蘭,共同推動北臺年度發展主軸「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希望打造北臺區域成為宜居樂活的好環境。

由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等北臺灣八縣市組成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成立迄今已16年,今年輪到由宜蘭縣主政。


宜蘭縣政府表示,今年度北臺區域發展平臺的合作方向為「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乃是從當前北臺跨域治理合作需要,同時呼應全球節能減碳、發展綠色循環經濟等重要議題,並配合主政縣市的發展特色與地方需求所擬定。在年度主軸之下又規劃藉由綠色、文創與觀光結合經濟產業鏈的發展,透過既有計畫整合、創新計畫構想等模式,落實年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的具體成果,營造「樂活北臺」的生活環境。

宜蘭縣政府指出,第16屆副首長會議的亮點,聚焦在北臺八縣市副首長共同宣誓八縣市將致力推動「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的理念;同時,會議也結合宜蘭特色,邀請北臺各縣市成員一同搭船賞冬山河,以及參訪宜蘭傳藝園區、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體會宜蘭縣特有的綠色、文創及觀光經濟發展。

北臺區域合作機制係由北臺八縣市政府自主推動共同合作而形成,旨在有效整合及運用區域資源,以促進北臺區域共同發展,並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縣府表示,該會已歷經16年的實質合作努力,獲致豐碩成果,今年透過「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的合作主軸,開創北臺綠色經濟、文創經濟與觀光經濟的新動能,也顯示北臺八縣市在堅實合作基礎上,將繼續攜手共創北臺區域發展的新氣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