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7

宜蘭運動公園|籃球場全面檢視完畢

新聞中心/宜蘭縣報導
有關83日晚間,於宜蘭運動公園發生某國中畢業生使用籃球場設備不慎受傷事件,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85日下午與學生家長聯繫後,由王泓翔處長率體育場管理單位至陽大醫院探視慰問表示關心,另初詢當事者案情,將協助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6)日上午體育場管理處已將20面籃球場檢修完畢,其中第9號籃球場鐵製籃網變形已拆下,其他19面安全無虞。

此次受傷事件體育場管理單位表示,宜蘭運動公園籃球場有10面球場、20個籃框,目前使用不鏽鋼籃網20餘年,經多年來民眾使用之下,籃網不易損壞,亦節約公帑支出,民眾多習慣進籃時之聲響。


體育場管理單位每日皆有派員不定時巡檢,若有發現不明原因導致設備不完整或是損壞等情形,將會派員立即處理修復,如設備發生嚴重毀損情形則會以短期公告通知,預防及提醒民眾使用,惟宜蘭運動公園乃戶外開放民眾使用之場域,故平日假日使用民眾人數皆多數,於設備維護上管理不易。

另查詢相關規定,籃球場設備中籃框設置標準規格,主要係針對固定球網方式禁用金屬勾環,須以平順且不割手為原則,目前宜蘭運動公園內籃球框網使用不鏽鋼籃網並未違反規定。


教育處表示,此次發生民眾意外受傷情形,適逢縣內國中小學校8月暑假期間,目前將請體育場管理單位全面檢視宜蘭縣運動公園內各籃球場的籃框網面是否有接合不平順之情形,會立即進行修復,另將儘速評估是否全面更換無結網之可行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