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1

學英文也可以很好玩!|北商志工返鄉送暖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盛夏時節即便偶爾午後雷陣雨,仍澆不熄志工團隊們的熱情!今(108)年度入選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來自臺北商業大學熱血志工團隊,因為有感於地區資源分配不均,於是號召同學有志一同組成英語志工團。團隊同學們集思構想「臺東英速列車」計畫,分別前往臺東賓朗國小與豐田國小志願服務,規劃結合語言、科技及互動式教學,讓偏鄉孩童從快樂中輕鬆學英語,齊力將愛送進偏鄉!

  
本次英語志工團隊隊長蔣晉延,是來自臺東的排灣族原民青年,長大後離開家鄉前往外縣市讀大學,對於臺東小學的學習資源限制有很深的體悟,所以在這次活動中,志工們以自製英文字卡及電腦輔助教學,將艱澀難懂的英文搖身一變,讓小朋友們從學習中發現樂趣!團隊同學們用同理心去發現小朋友的需求,教導他們簡易卻生活化的單字。此外,他們也藉由團體對抗競賽,讓小朋友從投入學習英文的歡樂中,激發思考能力和記憶力,同時也促進語言使用機會,志工們用心地規劃,讓學英文也可以很好玩!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期許透過「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讓更多青年用心發現社會所需,運用同理視角及自身所能,進而投入志願服務,用愛回饋這片土地!更多青年志工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 )查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