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9

宜蘭橋頭碑就地保存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在宜蘭橋封橋改建的前夕,宜蘭市公所於812舉辦宜蘭橋頭碑拓印活動,帶來許多的迴響,除了肯定公所對於宜蘭橋的重視外,眾多的文史學者、教育工作者、宜蘭橋附近居民建議均希望公所能完整保留4座橋頭碑,作為歷史的見證。


宜蘭橋於19249月為架設的木造橋,使用太平山檜木,寬3.6公尺,長187公尺1925年通行,其後數度因為風災重建,直到1937年才起造混擬土永久橋,19391016完工啟用,經過多次改建一直使用到今日,本次改建已於本(2019)220開工架設便橋,並於813封橋改建,工程預算5.11億元,未來將改善舊橋橋長不足、梁底高於計畫洪水位 、宜蘭河內墩柱數量由8墩減少為3墩、將人行空間與車行空間分離;並新設力行國小前通學步道,預計於202012月完工。


市長江聰淵表示,為感念宜蘭橋對於宜蘭北向交通的貢獻,期朌舊的宜蘭橋頭碑應就地融入新橋的地景裏,或是在附近的河濱公園找尋一處合適的場地保存,透過型塑文化資產的保存意識來保留歷史記憶及文化脈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