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0

霧峰農工規劃青銀共學,大里這「夏」好溫馨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今年度入選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的「I WUFAI志工隊」,這群來自於臺中霧峰農工的熱血青年同學,秉持著「身為在地學子本應關心在地事務」的理念,特別運用校內所學如食品加工、園藝及工科等專業知識,精心規劃輕鬆有趣的慢活計畫來服務臺中大里區的爺爺奶奶。本次活動為期三天,暖心的同學們與爺爺奶奶,如同祖孫的互動相處,形成一場青銀共學的難得體驗!


I WUFAI志工隊規劃樂齡有氧、彩繪石頭、種植盆栽、食農桌遊、茶道人生等一系列服務內容,讓爺爺奶奶們實際動手操作食農教育與環境美學活動,並以KTV歡唱活動來炒熱氣氛。團隊成員林彥彣同學表示,這是首次照顧爺爺奶奶,起初會很緊張、感覺忙不過來,但後來發現服務長者的過程中,因為步調較慢而感到輕鬆自在,聽爺爺奶奶娓娓道著自己以前的故事,感到相當有趣。

志願服務不只是單方面交流,也是一種雙向的情感流動,這次服務活動不只看到長者們的喜悅,同時也讓青年志工們學習如何將課本上的知識化為具體專案活動,瞭解到關懷與陪伴長輩們的重要性。


青年署期許更多青年學子活用自身所學,將知識化為具體行動,轉身投入志願服務,運用敏銳洞察力發現社會所需,進而發揮志工影響力。更多志工故事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查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