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4

跟著編輯閱讀去|文化部「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線上主題書展上線!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主辦「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評選結果日前公布,緊接著登場的是「線上主題書展」,本次特別邀請康文炳、黃威融及邱小良三位資深編輯擔任策展人。由編輯帶路,引領讀者們拓展閱讀的美好想像;藉由閱讀,將世界的經驗內化為成長的加速器,發現不一樣的視野。

康文炳,在編輯領域工作三十年,依靠大量閱讀幫助自己在茫茫的職涯人生旅途中跋涉前行。他認為每個閱讀都有個自己,一本好書更可以找回對內心的期盼,重燃起生活的慾望。而人生的探索不應自我侷限,隨時提醒自己:試著在閱讀上跨出一步,離開自己熟悉的領域,勉力去讀一本小說、一本散文集、一本科普書、一本哲學論述,一本你不那麼有興趣,甚至懷有些許恐懼感的文類,跨出閱讀的邊界。

黃威融,身兼編輯人,寫作人,創意人。從事編輯創意工作超過二十年的他,在創意發想工作現場發現,專業知識技能並不是靠上課,而是靠大量的課外閱讀。
先讓自己成為有思想、有知識、有見解的人,才能成為優秀的寫作者。每一本書都是獨一無二的世界,如果你未曾見識多樣世界的美好,怎麼能描述和創作。

邱小良,《Frontier開拓動漫創意誌》主編,漫畫編輯者。小時候夢想成為漫畫家,現在則期望為世界上每一種漫畫找到家。編輯是需要設計的—不論是一個故事還是一本書,都可以讓閱讀變成更有趣的魔法,為一個好作品、一本好書,盡力撐開了最大的可能性,讓閱讀體驗能夠更加真實呈現!

三位策展人從「編輯」的角度出發,從第41次獲選書單中,精選60冊好書,帶大家開啟「讀」的好奇,進入書的世界。期盼每一本好書,都能帶領大家探索新的可能性。

立即上官網看書展(網址:http://book.mo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