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4

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小嫻手牽85歲嬤享美食做公益 籲民眾認購園遊券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籌募於宜蘭關懷服務的400位獨居、弱勢及失能長者照顧服務經費,9/28()將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 「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目前園遊券僅賣出兩成,希望號召企業、民眾發揮愛心一起來響應,一起關心弱勢獨老及失能長輩。


今日(9/4)愛心大使-小嫻及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督導、五結鄉公所沈德茂鄉長等貴賓出席「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記者會,共同呼籲社會大眾應多關懷社會上失能弱勢長者,小嫻用行動支持弘道助老服務,並呼籲民眾共同愛心響應購買園遊券,幫助弱勢失能長輩踏出家門,並支持全年度弱勢失能長者照顧服務經費。記者會現場邀請知名餐車業者設攤,讓大家對園遊會當天的美食開始有點期待。
現場剛出爐的義式起司雞肉捲是85歲邱阿嬤從來沒吃過的異國美食,少有機會外出的阿嬤,由愛心大使小嫻牽著她一一品嚐,讓阿嬤大呼新奇有趣。小嫻也表示,自己的奶奶也是因為跌倒後臥病在床十多年,無法出門,離開的時候僅剩27公斤,身邊的家人也只認得每天在身邊照顧她的外籍看護,所以這次透過參加「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的機會,鼓勵大家把握當下,讓失能長輩有機會走出家門,不讓他們的世界只剩家裡與四面牆。

弘道為鼓勵長輩多多參與活動,延續去年愛心園遊會的精神,邀請民眾攜老扶幼一同參與園遊會,增加長輩與小朋友的互動與相處時光,更能了解原來阿公阿嬤也有健康活力的一面。
美食X表演X遊戲 陪伴弱勢失能長輩擁抱外面的世界
85歲的邱阿嬤表示,現在家裡只有我跟外籍看護,出門都要麻煩別人,去那裡都很不方便,還好弘道志工站有接送服務,讓我可以安心去參加志工站活動,不用擔心交通問題,這裡也有食堂,還有社工定期來家裏關懷訪視,弘道真的很照顧我們這些老人家。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弘道的園遊會,真的很開心也很期待,讓我終於有機會嚐試電視上看到的夜市新奇小吃,希望大家如果有空,也要帶家裡阿公阿嬤一起來參加。

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當天現場將集結北中南及東部各大知名胖卡美食餐車、社區自製傳統風味小吃,還能憑園遊券免費體驗的11公尺高的魔龍氣墊溜滑梯,更有黑皮小丑隊的精彩表演,可說是一場為銀髮長輩及幼兒打造的跨世代派對,特別希望不易走出家門的弱勢獨老及失能長輩也能有機會體驗園遊會歡樂氛圍,不再只是待在家中望著窗外度過每一天,讓晚年生活充滿無奈,而是有機會能夠踏出家門,用微笑安享暮年生活。
愛心園遊券需要您的響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宋琬婷副處長表示,跨出腳步出門活動,是許多弱勢獨老與失能長輩心中不敢奢望的希望。這次園遊會預計邀請宜蘭300位社區銀髮長者弱勢獨老及失能長者,在志工、照顧服務員的協助下參與熱鬧活動。惟目前8,000份園遊券銷售量僅兩成,希望呼籲社會大眾能共同發起愛心響應,以100元購買園遊券方式一起助老,或是愛心認購園遊券幫助獨居弱勢長者參與園遊會活動,活動募得收入將作為獨居弱勢失能長者的陪伴關懷、餐食服務、生活物資等服務的經費。
愛心園遊券購買專線:宜蘭社區照顧服務中心(03)964-1823
頭城社區照顧服務中心(03)905-5003,或可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hondao.org.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