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5

三星有情 聖母有愛|獨居長輩弱勢家庭中秋餐會&健檢服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中秋節是溫馨團圓的日子,三星鄉公所為了讓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也能享受中秋團圓的溫馨,特地在95(星期四)中午11時正在公所展演廳舉辦 獨居長輩暨弱勢家庭中秋餐會」,今年更特別的是,還免費提供參加餐會的長輩健康檢查。


近年失智人口及罹患大腸癌人數有日益增加的趨勢,三星鄉長李志鏞特別與羅東聖母醫院合作,餐會開始前提供長輩「失智及大腸癌篩檢」,鄉公所已逐一電話通知參加餐會的弱勢戶,要記得攜帶健保卡在930分提早到活動現場進行健康檢查,聖母醫院更出動七人以上的醫師、護理師免費提供篩檢服務,檢查結果會在二星期左右寄給受檢人。
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三星鄉已是長壽鄉,也是宜蘭縣65歲以上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許多家庭子女都在外地就業就學,獨留長輩在老家孤獨生活已是常態,因此公所特別舉辦中秋關懷餐會活動,今年席開25桌,邀請鄉內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152戶,每戶65歲以上的老人或行動不便者還可以多帶一位陪伴者同行共餐,鄉公所藉此活動傳達關懷與愛心。

今年的中秋關懷餐會特地邀請在地名廚何秋美女士精心準備美味佳餚:辣椒雞肉湯、白蝦螺絲卷、三層刈包、樹薯豬肚湯、清蒸鱸魚、油炸雙拼(芋丸、春捲)等等美食上桌,鄉公所為了增加餐會的娛樂性,特地邀請鄉民代表、村長及公所同仁上台演唱經典台語歌曲炒熱現場氣氛。公所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活動,使鄉內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感受到中秋團圓溫暖氣氛,提前歡度佳節。
餐會結束後還會贈送每戶1盒月餅及物資,例如:沙拉油、麵條、米、醬油等,以及善心人士所捐贈的雞蛋豆奶給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有吃又有伴手禮,溫馨又滿足。
長輩的健康一直是我們最大的心願,三星鄉衛生所的志工們,也會在現場免費為長輩量血壓,提醒長輩隨時保持血壓的平穩,才有好品質的健康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