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4

迎媽祖|市要平安走 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自2004年起每年在農曆89月份輪流由輪值宮廟共同舉辦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6年,今年輪值主祀「宜蘭媽」的南方澳南天宮舉辦,本市多間寺廟將共同參與這場宗教盛會,昭應宮神尊將搭船參加海巡活動及設置點心站,並於廟前中山路舉行鑽轎腳活動,


東嶽廟神尊也將搭船參加海巡活動及設置點心站,並至力行國小接駕,五穀廟提供神將到力行國小接駕及設置點心站,慈惠堂於97中午在縣府提供點心站,三聖宮、妙慈宮神尊將搭船參加海巡及以動力車參加陸巡遶境,宜蘭市公所為響應民俗慶典遶境陸巡活動,將於97在市公所準備香案恭迎媽祖聖駕蒞臨,並在昭應宮、宜蘭市公所二處準備2000份爆米花發送給遶境的信徒,送完為止。
媽祖陸巡遶境活動第二天97農曆89)宜蘭市遶境陸巡路線如下:08:50武暖大排(接香點) →中山路五段→0940宜蘭鋼便橋→中山路三段→1010昭應宮(鑽轎腳)→中山路二段→1040東嶽廟、五穀廟→1050宜蘭市公所(代表會)→中山路一段→宜蘭運動公園→1200宜蘭縣政府、縣議會中央公園(會香)→蘭陽大橋→1430學進國小(傳香點)

宜蘭市長江聰淵為了響應「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臺灣」陸巡遶境活動,預計於97在昭應宮及宜蘭市公所二處發送2000份爆米花給參與遶境的信徒,送完為止。
這次活動發送的爆米花,是由宜蘭市公所「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騎士穀堡與廣生藥房合作推出「洛花仙子茶」與「十三道孜味」爆米花,以藥舖復古手法的「虎頭包」做包裝,祈求遶境信徒平安健康、事事順利、學業進步。北臺灣媽祖遶境活動是宜蘭重要民俗宗教盛事,也是全國極富特色的宗教文化活動,預祝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遶境活動順利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