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5

108年全國運動會精彩落幕|在哪比 照樣拼 選手互相珍重 相約110年新北市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經過多日激烈拼戰,108年全國運動會各項競賽於(24)日劃下句點,全國7,094名優秀運動選手集結於桃園,同場較勁,競逐402項競賽,破紀錄聲不絕於耳,總計有 88人次破全國紀錄,3286人次破大會紀錄及11人平大會紀錄,以及有2054人次創大會紀錄(最終依大會網站https://sport108.tycg.gov.tw 公告列表核算),並頒出金牌402面,成果輝煌。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為實現蔡英文總統宣示政府是運動員最重要後盾的政策,政府除了斥資打造全運會競技場館外,為了全力支持辛苦訓練的選手,回應國人對體育改革的期待,及實現體育政策與「健康國民、卓越競技、活力臺灣」願景,已透過修正「國民體育法」、「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及後續相關配套子法的發布與執行,完備法制基礎及健全體育運動制度;同時將體育運動經費預算的編列從102年新臺幣71億元逐年成長至108132億元,來實踐體育運動政策之推動,並禮遇教練及幫助臺灣國際級的選手,讓他們可以有更充裕的經費出國比賽為國爭光,並期待所有選手都能從競賽的過程中,學習到奮力不懈、尊重對手與自律等精神。

閉幕典禮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行,代表大會會長出席的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108年全國運動會在鄭文燦市長領導及籌備處全國工作同仁精心策劃下,從活動規劃、接待服務到賽務進行,均受到各界好評,除了向大會工作夥伴們致謝外,也特別感謝籌備處及相關的部會給予的協助,並對於投入本次賽會籌備的各級機關學校、老師、同學及志工們表達列誠摯的謝意;對於本屆賽會成果豐碩,刷新多項全國及大會紀錄的成就,則歸功於各位教練選手們平時渾汗苦練的最好收獲,並期勉大家繼續努力,再接再厲繼續為下一階段目標努力,再締造更輝煌燦爛佳績。


在莊嚴雄偉的會歌聲中,會旗緩緩降下,聖火同步熄滅,象徵「108年全國運動會」圓滿結束。下一屆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相隔18年後再次接棒承辦110年全運會,也熱烈表達歡迎各縣市選手相約在新北市再聚,持續為家鄉締造佳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