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4

360°VR職場影片|飛機維修工程師-顏逸碩帶你深入飛機內部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青年學子職涯發展,並增加多元體驗機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出「百工一日-超牆職人:360°VR職場影片日記」,今(108)年針對國防航太、海洋、能源及循環、旅遊等相關產業拍攝一系列360°VR職場影片,透過YouTube平臺,讓青年不受時空限制即有親臨現場的感覺,可以體驗各種職場環境,期望為青年學子創造認識多元職業的機會,探索未來就業的可能性。首部推出「飛機維修工程師」,已在青年署YouTube頻道上架,歡迎青年朋友以虛擬方式體驗飛機維修工程師的一天。


我最喜歡把一架飛機拆到剩下骨架後,再一步一步組回來。飛機維修工程師職人-顏逸碩,在影片中熱情地解說。對於家裡開修車廠的他來說,從小就對「拆解器械」駕輕就熟,在拆卸與重組的過程中進行糾錯,更是令他著迷於「把東西修好」這件事。

飛機維修主要工作內容有飛機各型附件,諸如發動機、液壓附件、電氣系統、輪煞車等組件維修;飛機機體、航電系統維修;飛機客、貨艙裝備維修以及系統的檢測、修理、拆卸、組裝等作業。影片中顏逸碩不僅帶領參觀飛機外觀,體驗站在5層樓高的飛機垂直尾,更深入飛機內部,來到一般人不易接觸的輪艙、駕駛艙及貨艙,分別針對液壓系統、航電系統、貨艙結構檢查等維修進行解說,並對此職業所需具備條件、注意事項以及會遇到的困難與挑戰等進行介紹。

要說做這行最開心的時刻?顏逸碩感性表示,雖然修飛機是個非常吃體力的工作,夏天酷熱不堪,機翼空間陰暗狹小,維修時常常需要爬油箱,從機翼下方的小洞鑽入,悶臭、炎熱不說,更需要靈巧如鰻魚般穿梭在飛機的「身體」中,靠著一雙火眼金睛抓bug。往往一天下來,工作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但當我看到自己與團隊千辛萬苦修好的飛機,終於又重新起飛的瞬間,真的會很感動。」

青年署以新科技真實呈現職場環境,讓青年以第一人稱視角體驗飛機維修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影片連結:https://reurl.cc/M70Emv )。使用手機觀看時,請以YouTube App開啟,即可體驗360˚環景效果,如需以VR模式請配戴Cardboard,並點擊影片右下角Cardboard圖示,即可體驗虛擬實境效果。
本年10支系列的職場影片,將陸續上架於青年署YouTube頻道(連結:https://reurl.cc/nnv58 ),請持續關注頻道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