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5

國內腸病毒疫情仍處流行期,新增4例重症病例|籲請民眾落實手部衛生並加強環境消毒清潔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新增4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提醒民眾國內腸病毒疫情仍處流行期,為避免腸病毒透過幼童頻繁互動傳播,籲請家長等幼兒照顧者持續加強手部衛生及做好環境消毒與通風,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避免與其他嬰幼兒接觸,以免造成交叉感染;一旦發現幼兒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以降低重症發生的機會。


疾管署表示,新增之4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分別為北部2歲男童、中部2歲男童、3歲男童及11歲男童,其中3人檢出腸病毒71型、1人檢出克沙奇A4型,且分別併發腦炎或腦脊髓炎。4人發病日介於912日至25日,症狀包括發燒、嘔吐、口腔潰瘍、活動力下降、雙腳無力、肌抽躍、抽搐及意識不清等,經就醫通報,均確診為腸病毒併發重症,所幸4名個案經治療後,病況穩定並皆已出院。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106日至1012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7,570人次,較前一週下降7.2%,仍處流行期。近四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群為多,惟腸病毒71型持續於社區活動;今年累計367例腸病毒71型個案,高於2016-2018年同期。今(2019)年累計49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為多(39),其他分別感染腸病毒D68型、克沙奇A6型、A10(2),克沙奇A4型、A9型、B5型、伊科病毒11(1)


疾管署再次呼籲,腸病毒傳染力強,請加強注意居家、學習環境的清潔,時常清洗消毒幼兒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且大人小孩皆需落實時常以肥皂洗手至少20秒等正確洗手習慣;家中幼童如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並請留意重症前兆病徵。
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