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2

第7屆宜蘭縣|環境教育獎得獎名單揭曉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鼓勵縣民參與環境教育,並獎勵推動環境教育績效優良的機關、團體和個人,特訂定「宜蘭縣環境教育獎獎勵辦法」並辦理「環境教育獎」遴選,以茲獎勵設立於本縣轄內的機關、學校、公民營事業單位、團體、社區,及戶籍地或任職於本縣的自然人。


本屆環境教育獎評審團由5位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組成,採書面審查、實地查訪和決審會議三階段進行。環境教育的評審內容涵蓋環境教育課程規劃、宣導及推廣,以及從事環境教育或訓練等相關實務績效卓著者。
7屆宜蘭縣環境教育獎,獲頒特優獎項者為員山鄉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張煇志先生(個人組);獲得優等獎項者分別為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學校組)、宜蘭縣立三星國民中學(學校組)、礁溪鄉林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員山鄉中華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周宜隆先生(個人組)。

社區組特優獎得主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積極推動環境教育,不僅重視文化資產保存,傳承歌仔戲文化不遺餘力,還將環境保護議題融入戲曲,同時在社區內打造農業廢棄物回收循環體系,低碳永續工作成果豐碩,堪為縣內表率。社區組優等獎得主林美社區發展協會,維護管理林美石磐步道之餘,亦有計畫地培訓生態解說員,為來訪遊客提供充實的導覽解說服務。社區組優等獎得主中華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於蝴蝶復育工作,在冷埤的生態保育上貢獻卓著,極具環境教育潛能。
個人組特優獎得主張煇志先生,投入領域多年,為本縣環境教育奠下良好基礎,除在蘇澳國中校園內規劃建置太陽能追日系統外,也是蘭陽發電廠微型水力發電設備的幕後推手。個人組優等獎得主周宜隆先生,於蘇澳鎮港邊社區長年推動環境教育工作,整合各項資源,並將個人植物染專長與環境教育相結合,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嘉許。

學校組優等獎得主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整闢校內閒置土地成為有機農場,落實食農教育,獲得評審委員肯定。學校組優等獎得主三星國民中學,重視能源科技教育,節能減碳成績亮眼,同樣獲得評審委員青睞。
7屆宜蘭縣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於1081022(星期二)上午11時假宜蘭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本屆獎座造型以台灣特有種臺灣杉為設計發想點,並邀請在地從事木材加工餘三十多年並成功轉型的「耕木工場」製作,期望透過本屆獎座的設計理念能夠宣傳國產林木之永續利用,並達到物盡其用的目的,使得本屆獎座有落實環境教育、藝術設計、行銷宣傳之特殊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