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2

陽光七張 亮點社區|七張社區太陽能板空間多功能規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為配合國家綠能政策,107年授權七張社區發展協會申請本縣環保局經費補助,與綠能產業合作利用七張社區活動中心頂樓105閒置空間,設置總額定功率61.5kWp之太陽能發電系統,每兩片太陽能板計每小時可以發電1k.wp,總共設置123片太陽能板。


該設備於今 (108) 107日完成接線並開始商轉躉電給台電,該躉售電費收入除支應活動中心之水電費外,餘款將應用於辦理長照課程、老人福利及長青食堂等社區照顧使用,不但擴大地方綠能普及性也落實弱勢扶助等多元效益。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相較於其他能源,太陽能發電是全球公認安全、無毒、結合環保生態、環境融合的最佳選擇,目前大量安裝在學校及機關屋頂上,坊間也不乏結合魚池及農田共生成功案例,本縣首例將活動中心太陽能板與社區發展協會自主福利運作結合,並同時邀請宜蘭大學張智欽院長親訪,針對架高之太陽能板底下空間規劃成為多功能環境教室之可行性進行評估,除增加綠能教育推廣效益外,亦能因人為使用及維護以延長頂樓樓板壽命,為社區創造最大利用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