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4

五結奠安宮重建晉殿安座|十週年文化節系列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五結鄉公所為推廣民俗文化,謹訂於1081026日至1029日舉辦五結奠安宮重建10週年文化節系列活動,本活動結合五結奠安宮及五結社區規劃了宗教、音樂、舞蹈、體能、文化系列活動,歡迎鄉親朋友蒞臨參加。 
      
 五結社區地處五結鄉的地理中心,社區內士農工商薈萃,隨著時代變遷、社區環境改變,社區生活品質逐步提升。貫穿社區的五結大排迤邐蜿蜒,河道兩旁綠草如茵、植樹成蔭,鄉村公園經鄉公所增設休憩廣場,整體環境益臻盡善盡美,成為居民休閒散步、陶冶性情的好地方。1027(星期日)上午6:40,歡迎大家在奠安宮廟埕集合,參加健行活動後,回廟埕觀賞社區團隊表演、兌換環保宣導品、享用奠安宮平安粥。
奠建璇宮揚五結  安居蘭邑佑黎民,五結奠安宮主祀福德正神,獨特的「坐豺掌財」神尊造型,是神威顯赫的掌財土地公,一百九十餘年來守護著五結地區及周遭的居民。民國98年重建成為外觀美侖美奐、內殿莊嚴宏偉的五殿廟宇,各方善信爭相來敬神祈福。今年欣逢重建晉殿安座10週年,透過慶祝活動來紀念重建工程的辛苦歷程、並感念對重建工程出錢出力的十方善信。10年來,奠安宮的福德正神獲全省近百宮廟前來會香聯誼,更遠渡中國福建廈門、馬來西亞檳城等各大伯公廟,神威顯赫、名揚四海。

 1026(星期六)晚上7點,邀請蘭陽戲劇團公演「天公疼憨人」新戲碼,透過傳統的廟口文化,在廟埕演出酬神歌仔戲,戲棚腳各式童玩、小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及趣味,親子同在戲棚腳享受天倫之樂。
曾獲金馬獎的張羽偉導演,擅長熱門音樂創作、演唱,製作多間著名宮廟神明歌曲MV,流傳全台。如今發願為奠安宮創作「土地公之歌」,1027日上午10點將正式發表,邀請焦碳樂團現場演唱,用音樂陶冶心靈,提振純樸的民間活力,發揮福德正神的教化功能。另爲鼓勵街舞才藝表演,發展年輕人健康休閒活動,特邀請縣內校園熱愛舞蹈青年學子,於1027日晚上7點演出「青春街舞 熱力尬舞」,節目精彩可期,歡迎相招看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