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9

宜市宜居 花園城市- 健康路轉角遇到愛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大力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及鼓勵社區共同參與,賦予社區里民自我維護社區環境之義務及能力,推動花園城市。陸續於道路分隔島、人行道及空地等綠意中,穿插種植以有「夏之櫻花」美譽的紫薇妝點,在每年七、八月是紫薇大展嬌媚的時候,又紅又紫花團錦簇的壯觀景象,足可媲美櫻花盛開,花期長達三個月。除了可以讓遊客對宜蘭市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市民能夠享有花香美景的住家環境。


宜蘭原名噶瑪蘭, 1812年設置噶瑪蘭廳,首任通判楊廷理在廳治植九芎為城,採最節省的方式,宜蘭城是下層夯土為壘,其上再密植荊竹,垣外再環以土生的「九芎樹」為城垣,所以宜蘭市又稱為「九芎城」。

九芎與台灣其他的落葉樹一樣都在冬天落葉。春天長新芽,等枝條長好後才在頂端開花。九芎可說是台灣原生種的紫薇,它可以生長在很乾旱貧瘠的坡地上,是很好的水土保持植物。紫薇與九芎非常相像,樹幹都十分光滑,同屬於千屈菜科,雖然從外觀形態看來,九芎和紫薇幾乎很難分辨,但是九芎的花是白色,而紫薇的花通常是淡紅、紅色、紫色更為討喜,花期長且樹型不高,所以非常適宜作為庭院觀賞樹和街道綠化樹種。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為型塑市容,大力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更提出紫薇增植計畫,不侷限哪一條路或區域,有公共空間就逐年增植。希望透過結合政府、學校、社區、企業團體與市民共同參與守護,讓宜蘭市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宜市宜居』。同時也呼籲各公私單位及市民朋友,能夠踴躍認養綠美化點,發揮愛心、熱心為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協力動手綠化、美化和維護及提升公共空間品質,增進生活品質。一起迎向現代化的藝文健康樂活智慧花園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